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赛事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创新创业建新功”为主题的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赛事。本次大赛院级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邀请校内外评审对商业计划书进行匿名打分排名,根据商业计划书评分选出得分前12名进入决赛,决赛由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武晋、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伍越老师、彭兴伟老师和分团委副书记朵蓝老师担任评委,评审组根据项目团队线上答辩进行打分,初赛与决赛分数各占总成绩的50%,最终评选出院级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

初赛阶段,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积极组队参赛,共有19个项目团队报名,其中《脱贫攻坚美食地图》、《“云耕种”app》、《“大学梦”——高考志愿核心咨询APP》、《最美乡村孵化器——新媒体助力乡村旅游传播》、《法智——法律交流服务平台》等12个项目为“商业计划”赛道,《“乡土乡音”公益创业项目》、《简益成长app》、《“云滇记忆”数字化少数民族文化公益平台》、《农业文化遗产兴农行动》、《瑶乡百味--走出雨林的河边产品》等7个项目为“青春红旅”赛道。经过初赛评审打分,分数排名前12位的项目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决赛于5月8日晚6:30开始,各项目团队负责人进行线上答辩,参赛项目团队准备充分,展示其项目情况、市场分析、团队情况和发展方向。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武晋对参赛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深入指导学生备战校赛,从多角度为创业团队带来启发。获得金奖的《脱贫攻坚美食地图》项目团队负责人赵泽宇表示,本次他们团队的创业项目以脱贫攻坚为立足点,希望能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评审老师就项目重心、收益、运营等方面的指导,对项目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赛事圆满成功。《脱贫攻坚美食地图》和《“云耕种app”》获得金奖,《大学梦——高考志愿核心咨询app》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简益成长app》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院级赛事的结束是另外一个起点,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调整完善,积极备战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预祝我院此次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校级大赛的19个项目取得好成绩!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