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支部成员在线收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几位书记讲述了许多普通师生和党员在抗疫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党支部成员收看后感触良多。首先,认识到了青年党员对党员责任的践行:抗疫青年们争当最美逆行者,不仅用无私的风险和无悔的付出救助患者,更是用青春的活力帮助患者,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担当中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其次,在微党课中几位书记均指出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面对此次疫情,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们的一呼百应、支援抗疫让每一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危急关头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最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就应该是一面旗帜,我们要时刻记得吃苦在前、做好表率。一名普通党员在普通的位置上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即使没有一番惊天动地的实际,但每一点每一滴都是在诠释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担当。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可以通过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居家不外出等方式在此次抗疫战争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展现作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对此次微党课的观看,使得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激励大家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