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组织收看微党课并进行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教育部党组织批准,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形成具有高校特色的“战役故事汇”,让党旗高高飘扬。

6月19日,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专题微课程进行了学习,并线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张曾同志表示,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却遭遇到疫情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次疫情发生后,我们怎么应对、应对效果如何,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邢喜凤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战争中,党和全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出击,敢战能胜,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全体共产党员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争做出的最庄严承诺。陈曦同志说道,在灾难和困难面前,在这次疫情面前,凝聚的人心才是最强大的力量。爱国,是一个高尚的词,更是一个无比沉重的话题。疫情面前,要与死神直面较量,要与生命逆行,要不怕牺牲。中华民族历经生死考验,这一次,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每一次,都是在考验中砥砺前行,倍加坚强,不言放弃。张雪娇同志说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此次抗“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无论是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还是服务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的骄傲,都彰显着将人民群众利益置于首位的崇高理想!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作为高校党员,我们应继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图文供稿/社会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