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于6月1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大会,共同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大家围绕微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志们大多都提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我国采取的防控措施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我们靠的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加强对武汉和湖北防疫的统一指挥,统筹抓好其他地区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我们靠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资源集中使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在这次战“疫”示范微党课中,我们抗疫青年表现了坚强,也收获了成长。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征,这些特征是时代和经历赋予的。101年前,五四运动的主力军是当年的“90后”;99年前,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代表,有70%以上是当年的“90后”,他们表现出的是“为了国家,不顾生死,也勇于担当”,他们都是时代的顺行者。在抗疫战场上,当代青年成了地缘上的逆行者,他们以行动证明,同样有着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正表现出坚强、勇敢和担当。不管顺行,还是逆行,精神却一脉相承,抗疫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同时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交流感想。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培养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坚定的远大理想、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供稿/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