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开展 “两会” 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量:


正值2020年“两会”胜利召开,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针对“两会”提出的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卫生、审议《民法典》三个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黄琬茹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对于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巨大决心,同时也在思考应对疫情影响下的脱贫问题。在这样的决心和举措下,我们有理由相信脱贫攻坚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同时我们学生党员也要不断提醒自己,在实地做每一项事的时候,都要为乡村振兴服务,都要谨慎认真去落实。


林海森同志认为,《民法典》覆盖了从胎儿到亡者的所有人,它把民法总则、物权法、担保法、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进行编纂,不是简单的打包,而是科学合理,富有逻辑性和内在一致性的体系来整合现有的民事单行法的全部内容。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才宝瑜同志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这次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工作宗旨,国家派遣了四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一线医疗,也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实现了在较短时间内控制疫情的目标,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将总结此次学习成果,与园艺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硕士党支部进行下一阶段的共同学习交流。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