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硕士研究生2020年春季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6  点击量: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媒体传播系硕士研究生2020年春季开题答辩安排如下: 

 

开题时间:2020年7月3日

 

开题形式:网络(腾讯会议)

 

请硕士研究生准备PPT展示时间10分钟,问答时间10-20分钟;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当天保持全程在线,以便联系,答辩全部结束后公布开题答辩结果。

 

开题报告具体要求,学生们需将以下内容填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请根据人文与发展学院对于研究生毕业论文注释的基本要求调整注释格式):

开题报告篇幅在8000字以上。

开题报告应包含研究动机、背景、文献综述和主要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

1、研究动机与背景:说明选题的现实、历史或者学术意义以及背景。

2、研究方法:说明选题所采用的的资料获取手段和分析工具。

3、文献综述:列举国内外学者在该论文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内已开展的研究、主要观点,并通过分析已有研究成果的不足或不完善之处,论证本研究的必要性。

4、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具体的研究问题、研究设想,以及研究可能遇到的难点和疑点等。

5、研究计划应说明论文研究和写作的进度和时间安排。

6、参考文献要列出所有参考文献,文献数量不得少于60种,包含一定量的外文文献。

 

硕士开题报告由本学科专业3-5人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导师不回避),对硕士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将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案、报告的规范性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定,并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确保选题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论文完成的可行性等。评审结果登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经评审通过的开题报告,由学生根据修改意见完成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综合管理系统。开题不通过的同学,须由导师组织进行第二次开题。

 

媒体系2020春季硕士开题名单.xls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