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量:

6月30日,我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成功举行。本次典礼以“怀文逐梦、不负韶华”为主题,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们一起相聚“云端”,见证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本次典礼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

典礼仪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宣布表彰名单。对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论文”等荣誉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随后,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赵泽宇同学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2020届毕业本科生,表达了对老师、对家长、对同窗好友们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认为在农大的求学时光中,学院带给同学们丰富的基层经验、优秀的同窗好友和深厚的人文情怀,这些都将会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农村发展2018级硕士赵泽阳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赵泽阳同学希望与大家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GEORGE TONDERAI MUDIMU作为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对学院的诚挚谢意。

同学们的眷恋萦绕耳侧,老师们的嘱托娓娓道来。任大鹏教授以“我想象中的明天的你”为主题寄语广大毕业生同学,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提出了对他们的期望,在未来农村发展的伟大变革中,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坚守奉献精神,遇到最好的自己。汪力斌教授随后发言,“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秉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出成绩,为社会做出贡献,创造自己的辉煌未来。

叶敬忠院长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复杂的社会里守住纯真”。他谈到,“当初,在你们走进校门时,我希望你们保持纯真。今天,在你们走出校门时,我想叮嘱大家: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请你们守住纯真。”他叮嘱同学们:“坚守纯真”并不是什么深奥的宏大理论,而只是人间常理。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同学们需要充分考虑和尊重他人的空间、他人的利益和他人的贡献;需要充分理解多元、尊重多元、欣赏多元;需要充分相信他人、鼓励他人、赞赏他人。“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叶敬忠院长期待,未来还有一个日子,同学们能够重返学院,我们还能补办一场隆重的毕业典礼。

典礼仪式还进行了线上互动和线上合影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毕业感言、互道毕业祝福。


 

毕业视频·独属你的青春相册


【撰稿/周静逸  摄影/王树远 刘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