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与教育经济管理联合硕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两则回信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量:

 

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与教育经济管理联合硕士党支部于6月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大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和“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大家围绕回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董志荣同学说:“疫情期间,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疫情面前,时刻秉持创新精神的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在这场攻坚克难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国际友人与在华留学生的帮助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患难中的真情。疫情期间在华的留学生始终相信中国力量,有些留学生还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或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中国渡过难关。灾难面前,我们既有创新为先的科技保障,又有前线医务人员的医疗保障,也有许多志愿团体的后勤保障,作为农大学子,我们也应认真对待学业,不断进步,以期在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贾雨锜同学说:“习近平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体现了我国对外国友人的包容和人文关怀,有助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给袁隆平和钟南山等25明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体现了新时代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在此次新冠疫情下,众多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为疫情攻坚战做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我们应当学习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的精神和矢志报国的情怀。”

即将毕业的纪晓宁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国家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的宗旨,无论是对国人还是对在华外国人,中国均一视同仁对待,同时留学生也在为我们加油鼓劲。在这样的大考面前,中外青年齐心协力,今后也要努力创新,结合新时代,在自己领域中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同学也都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提起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年一代人的力量。

【图文供稿/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与教育经济管理联合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