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

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将采取材料审核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组织

一、组织管理

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面向港澳台招生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且有明确的分工。

二、工作安排

1.7月5日前,已在“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上报考我院且获得初试资格的考生,提交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学院指定邮箱。

3.7月6日-7日,学院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复试名单并公示。

4.7月8日,学院组织面向港澳台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三、考生复试前准备工作

(一)材料提交

考生应于7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汇总为一个压缩文件,提交至学院指定邮箱:liuxl@cau.edu.cn。

1.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盖有学校本科生成绩管理部门公章的大学学习成绩单;

3.本科毕业论文;

4.两封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5.英语水平能力证明(英语四、六级、TOEFL、雅思A类、专业英语四、八级、WSK(PETSS)、 GMAT等);

6.签署《远程复核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如家中无打印设备,可手抄承诺书内容,将签字后的《远程复核诚信承诺书》拍照发邮箱。纸质版留存,待录取后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二)设备、软件、场地等准备

网络及设备要求:应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联网途径(宽带网线、WiFi、4G手机流量),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和一部手机。复试系统为腾讯会议,请提前按照APP,备用系统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请使用Chrome浏览器,参考附件2操作手册,提前下载安装)。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并提前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沟通解决办法。

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位置要求: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

复试前学院会组织考生进行系统测试。

四、复试组织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

复试成绩占比

农业知识综合四(150分满分)

35%

农村社会调查研究方法(150分满分)

35%

外语听说能力(100分满分)

30%

责任感、纪律性、心理健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不作量化计入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及要求

复试时间:7月8日上午8:30开始,进入腾讯会议面试。会议号为“435 232 388”。

面试主要程序如下:

1.身份验证。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件和2020年港澳台研究生报名表进行视频核验。

2.复试场地检查。要求考生摄录本人复试场地,确保复试场地无他人干扰、无参考资料及其他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

3.考生自我介绍。

4.复试小组成员提问或组织考生随机抽题作答,独立打分。

5.复试完成后告知考生面试结束,请退出会议,并由秘书组织下一位考生进入。

网络远程复试时间每生约40—50分钟。

(三)复试结果公示

复试结果于复试工作结束一天内在学院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期十天。

复试成绩按照百分制折算,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工作的监督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负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监督。

2.复试全程应录音录像并保存至少一年。

3.学院投诉举报电话为62733392,研究生院招生投诉举报电话62734286,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六、其他

1.学院联系人:刘老师  010-62732200

2.任何阶段发现有弄虚作假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3.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7月1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承诺书.docx

  附件2-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