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量: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7月11日在线上开展了“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我院党委委员龚利老师出席并作出重要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发扬党的传统,庆祝党的生日,讲好身边防疫故事,从而使各位党员学习抗疫榜样,从他们的感人事迹中找差距、寻不足并积极改正。

董一帆同志首先对这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到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法律系本科生党员的相关活动和理论学习都是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本学期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完成支部各类活动,举行党员大会4次,党日活动11次,听党课活动3次,共计18次活动,支部成员也都较为积极的参与了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活动效果。党支部会定期在微信群发表时政热点和重要讲话、传达会议精神督促党员同志“线上不断线”,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感人的抗疫故事,故事中既有终南山、李兰娟院士的感人事迹,亦有许多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牺牲与奉献。同志们都谈到了这些榜样的力量对自己的鼓舞与震撼,从他们的事迹中找了自己的不足,会以他们为目标,不断的完善自己。同时,同志们还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考进行了分享,有的同志表示能够在疫情期间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有的同志表示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出现了效率低下,动力不足的情况,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案。

龚利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分享的抗疫故事和思考进行肯定。他指出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进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全国人民大团结以及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同时龚利老师也分享了农大老师的抗疫故事,春节伊始老师们放弃了自己的春节活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最后,龚利老师对支部的党员提出了要求,党员们要端整学习态度、增强团结合作意识、要时刻保持着一颗独立和进取的心,夯实专业基础,最终回归到为人民服务当中来。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龚利老师的意见,并结合自身的差距找短板、补不足,互相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