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关于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量: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附件1)规定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即日启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硕博连读生的选拔范围限于已获得学士学位的本校在读一年级(两年制)、二年级(三年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3.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校博士生入学标准。

4.   有至少2名所在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   课程学习进展良好,基本完成硕士课程学习任务,无不及格科目。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和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并且具有合作精神。

 

二、提交申请材料

符合条件有意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于2020年7月21日下午5:00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提交到邮箱:liuxl@cau.edu.cn。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3-由硕士生导师推荐、拟定博士生导师签署是否接收的初步意见)

2.硕士成绩单

3.学士学位复印件

4.发表文章及个人业绩证明材料

5.涉及转专业、转导师情况,请同时提交相关表格

 

三、选拔工作

1、硕博连读生的选拔工作由各博士招生专业牵头系组织进行。由至少3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织成专家考核小组,对硕博连读生申请者的情况进行考核和择优选拔。

2、申请者向专家考核小组汇报和展示入学以来的业务学习和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并接受专家考核小组的提问。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是否具有硕博连读的能力与条件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

3、硕博连读生名额占用各导师2021年博士招生计划指标。

4、各博士招生专业考核选拔时间在2020年7月22日——7月23日期间进行,具体线上答辩时间由各系自行安排通知。2020年7月24日上午10:00前将《硕博连读选拔结果工作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liuxl@cau.edu.cn。

 

 四、学院审核及公示

1、学院对各学位点推荐的硕博连读生候选人进行进一步审查,确定本学院硕博连读生名单,并最终根据2021年博士招生目录审核确定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生名单。

2、经学院通过审核确定的2020年硕博连读生名单在本学院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7月15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pdf

附件2:《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同一导师转专业.doc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导师申请表-转专业的同时转导师.doc

附件7: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汇总表.xls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