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20年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小学期专业实践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量:

 

 

7月6 -23日,我院2020年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小学期专业实践线上教学顺利完成。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小学期专业实践课程顺利开展,我院发展管理系两位任课教师于乐荣和唐丽霞及时调整思路,统筹安排本科生实践教学。此次实践教学包含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邀请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山西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五位老师为同学们作社会调查方法的课堂讲授,线下部分将统一安排实地实践和社会调查。

线上教学共安排五次讲座,每次讲座参与人数均在百人以上,效果良好。第一次讲座由中央民族大学吴本健副教授讲授,他围绕文献综述写作为同学们介绍文献综述的撰写和呈现方式。山西大学的梁振华副教授则根据自己主持的社会调查项目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他做社会调查和实地研究的经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赵启然副教授结合自己已发表的英文文章,讲述定量资料分析的基本方法。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杨嬛副教授则对定性资料的分析方法和相关软件进行了展示。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邢成举副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他撰写学术论文的经验和体会。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及时反馈自己在社会研究中面临的困难,讲座教师线上面对面地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实践教学包括“发展实践认知”与“发展干预实习”两门课程。课程教学目标是通过系统的指导和科研训练,学生能够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过程,形成对发展实践的理解,为毕业论文及未来的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实践教学的线下部分将在开学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进行。

 

【图文供稿/于乐荣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