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6月24日,传播学硕士党支部11名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央视频、哔哩哔哩等网站共同学习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党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并相互交流了感想。

在这次微党课中,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分别以学校为单位分享了各自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工作。在疫情期间,学校的各个部门积极承担相应的任务与职责,共同为师生安全提供保障。同济大学的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连续工作一百多天,深入贯彻“管好人、守好门、做好事”的要求,坚决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浙江大学研发了食堂就餐拥挤指数、师生健康打卡平台等系统,全方位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工作学习环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作为科研攻关的重点场所,高校在疫情期间快速反应集结出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投入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科研任务中。同济大学的童小华教授率领团队牵头组织研发“新冠肺炎疫情地理信息系统”、“智能返校系统”,实现师生行踪动态追踪。疫情期间,高校的医疗力量在火线淬炼中成长,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派出精锐的医疗力量驰援武汉。青年学子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达则兼济天下。拥有大量专业人才的高校在疫情期间各显所长,从不同方面为国家抗疫做出贡献。北京师范大学上线了心理咨询平台,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

党支部成员在观看后分享了自身的感想。疫情期间,学校是一个特殊的战场。疫情也是对学校治理能力的特殊考验。疫情发生后,各个高校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筹备相关工作,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和决策,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毕业生们面临着返校、毕业手续办理等繁杂程序时,各个学校为返校做了多套准备和方案,做出周密的计划安排毕业生分批次返校。学校的教师党员在这些工作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出谋划策,构筑起学生坚强的堡垒后盾。党支部党员表示将向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教师党员学习,并将这种精神内化为党支部党员日后在工作岗位中的宝贵经验。党支部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编织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为学校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所动容,表示学校永远是学生可以信任的港湾。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国家有难之时,广大青年就应该挺身而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在疫情这一变局之中,党员冲锋在前,他们为国不计生死报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传染被隔离的生命危险,夜以继日的奋战以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康,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担当。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勇于担当责任、提升本领,主动将自己的一份力量投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图文供稿/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