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带了极大的影响,为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高校党员责任担当意识,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在进行第一次微党课学习后,于6月24日上午9点集体观看战疫微党课第二讲,并在线交流与分享自己感悟。

董怡琳同志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健康的严峻斗争,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本。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抗疫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吴佳宝同志从整体角度出发,认为此次疫情对经济、政治、国际活动等造成了不同层次的影响,影响了我国的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类命运共同体,灾难面前人类应当携手共进退”,我们应创新前行,在积极为社会作贡献行动中,实现自身境界的升华。每个人都应该存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才能得以长久。巩星利同志从自身出发,指出面对疫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不辱使命,始终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该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人们群众的团结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作为高校党员,我们也应树立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图文供稿/社会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