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战疫育青年,党员有作为,面对疫情突发,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战疫在先。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弘扬抗疫精神,牢记使命担当。6月24日,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线上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组织战“役”专题微课第“2”讲,并通过线上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

几位主讲人,讲述了各高校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展现了高校青年党员的英武身姿与责任担当。唐欢欢同志认为,许多高校党员都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管是发挥医护和心理咨询的专业特长,还是做抗疫志愿者,他们都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率先垂范的精神。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应该要在祖国有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践行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表示在之后工作和生活中,视他们为榜样,以一个敢于承担的姿态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负党的期望。

蔺慧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战疫行动中。视频中有很多青年党员的身影,冲在疫情一线,他们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疫情不断变化的今天,我们必须做好长期防控的准备,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支部马俊杰同志在四所高校的战 “疫”故事里,我看到了先进知识分子和大学生党员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精神。他认为,高校是一个小社会。做好高校战 “疫”工作其实就是下好全国战 “疫”一盘棋的缩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体制优势、党员冲锋在前的思想觉悟、群众的衷心拥护,以及互联网和数字化管理等技术赋能,共同奠定了打赢战 “疫”保卫战的战略基础。随着形势逐渐明朗,我们有更大的信心迎接战 “疫”的胜利和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序恢复。虽然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难以避免继续和新冠病毒打交道,但我们只要心里有底气,就不畏前路艰险。

通过观看此次的微课,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我们应继续以行动践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党旗在牢筑的红色防火墙上自由飘扬!

【撰稿/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