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0年第八期(总第8期):新时代的基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面临新的情境和挑战。中央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新的论述,一些地方推出了基层治理的新探索。例如北京的“街巷吹哨、部门报到”、上海市的“一号课题”、成都的“社区总体营造”以及不同地方的街道办改革等。讲座将梳理各地不同探索,总结城市基层治理改革的特点,提出未来改革的相关建议。

 

讲座主题:新时代的基层社区治理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吴晓林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7月3日(星期五),18:30-20:30

腾讯会议 ID:966 691 762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v9mjIBgfCVwG


主讲人简介:

吴晓林,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与牛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兼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著作3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文章百余篇;多篇咨政报告获得中央领导批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