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你的礼物,我的珍藏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赵泽宇在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本科毕业生赵泽宇,非常荣幸代表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届毕业本科生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人文与发展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本科生,向学院每一位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向默默支持我们的家长、向与我们一同走过一段青春的同窗好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毕业是新业的开始,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毕业生在开启新业时,手中拿着母院送给我们的三个礼物。

第一个礼物是丰富的基层体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我们的本领就会大起来。”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生一定是农大最先有基层体验的学生。还记得大一暑假的农村认知体验课,全体2016级的新生就都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一起去到了延庆区的张山营镇,一天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从一早的晨练晨读,到白天的下村调研,再到晚饭后的讨论,在辛家堡村、西大庄科村、胡家营村、玉皇庙村、艾药园与黄柏寺村留下了生动记忆,“学子早早起,江山飞龙凤”的诗句也深深地烙印在脑海。

第二个礼物是优秀的同窗好友。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是:“校友在哪里,农大就在哪里”。比起校友,学院的院友更是亲近。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让我们记住在本科期间一起完成课程小组作业的同学,记住一起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记住与你一起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虽然疫情不能让我们面对面互道一声珍重,但此时此刻,我希望大家都能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在人文与发展学院遇到的每一位同窗好友道一声感谢,因为在未来的人生战场上,我们依然是最好的战友。

第三个礼物是深厚的人发情怀。人发情怀的内涵很丰富,它可以是叶敬忠老师所说的“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的嘱托,可以是人发宣传片“看见他们,走进他们,讲述他们”的期许,也可以是“重拾人文精神,讲好发展故事”期待为社会带来创新与变化的学院理念。人发情怀,伴随着我们在人文与发展学院老师们的四年的谆谆教导,深深地融在我们的骨血之中,让我们走上社会之后,比同龄人更朴实、更纯真、更包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天,我们即将告别同窗的好友,告别可亲的老师,告别熟悉的学院,走上全国各地的学习工作岗位。我坚信,母院送给我们的礼物也将让我们在人生中走得更长更远。

最后,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幸福安康、桃李满园!祝我们的母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