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0年第九期(总第9期):如何做好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20/07/04  点击量:

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应该提出怎样的研究问题才是恰当的?应该用怎样的方法收集怎样的材料?采集到的材料又应该如何剪裁?什么是好的理论框架和分析框架?这些都是做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时需要反复思考的问题。讲座人将用她丰富的教学与写作经验,与参会人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

 

讲座主题:如何做好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

主  持  人:汪淳玉副教授

主  讲  人:严海蓉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7月6日(星期一),19:30-21:30

腾讯会议 ID:403 900 994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t5EHbwvsUa12


主讲人简介:

严海蓉,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200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人类学博士学位,2002-2005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担任博士后。 她早年的研究主要关注家政工,从城乡关系、性别关系和阶层关系分析城乡劳工流动。近十年来,她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沙伯力教授一起研究中非联接,探讨关於“中国在非洲”的话语和实践。她最近的研究兴趣在于中国的农政变迁和食物主权。她的出版作品包括专著New Masters, New Servants: Migration, Development, and Women Workers in China (2008年由杜克大学出版社),《社会经济在中国》)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3),和《中国在非洲:话语与实践》(社科文献出版社, 2017)。她在《开放时代》以及诸多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还担任多家期刊的编委或顾问,如American Ethnologist期刊编委(2011-2015),South Africa Review of Sociology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2009年起),The Journal of Peasant Studie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2015年起),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D: Society and Space编委(2018年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