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创新党政管理理念 统筹学院发展布局
—— 我院召开党政管理服务青年教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量:

 

 

 8月24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中德楼008会议室召开党政管理服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副院长龚利及负责学院党务、教学、科研、外事等工作的12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新时代新形势,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深化教育改革的总要求,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融入党政管理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政管理服务青年教职工的潜力,汇聚为服务教育事业的巨大能量。

 林涵书记表示,在党务工作、学生工作、科研管理、外事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学院党政管理服务教职工发挥着中枢连接的作用,各位青年教职工要本着“多学习、多感受”的态度切实了解师生需求,在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坚持政治素质过硬,打造精湛业务能力,服务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敬忠院长提出,学院党政管理服务部门应改变行政思维、创新党政管理理念,将“保障式”行政理念转变为“研究型”行政理念,并对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唯一性、统一性、集中性、创新性、行动力、意识性”六点要求。他指出,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具有唯一性,统一服务学院发展中的各项工作;青年教职工应勤于思考、丰富技能,具备熟练完成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能力;工作中既要大胆创新又要有行动力,在深入了解学院理念的基础上,深化集体荣誉感,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产出卓越的工作成绩。叶敬忠院长从学院宏观发展的角度,对党政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龚利副院长指出,党政管理服务工作将继续秉承“保运行,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创新性和执行力,实现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的新高度。他还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与会教师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教育工作者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高校党政管理服务的教职工更是如此。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不仅意味着专任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对学生知识的传授、思想的武装、价值观的塑造,也意味着学院党政各部门教职工在具体工作中对学生全方位的教育。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各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创新行政思维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力量,不断使党政管理服务工作同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相适应、同师生对生机勃发学院的期待相契合。

 

【撰稿/邵念念 王慧清 摄影/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