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0中国社会学年会“社会政策变迁与社会治理前瞻”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量:

8月22日,经中国社会学年会批准,我院主办的“社会政策变迁与社会治理前瞻”分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后吴玉玲、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博士后王艺璇作为论坛点评人,天津大学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董永庆、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臧雷振教授为论坛主持人。

叶敬忠院长出席分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发展干预、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他指出,中国农大社会科学在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以来,不断攀登新高峰,希望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我院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学科发展。

臧雷振教授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及其目的。他从社会政策和社会治理的发展变迁历程,阐明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已成为当前社会发展的核心议题,亟需学界智力支持。

随后的分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同济大学等不同与会者宣读了系列论文,并得到点评专家细致认真的点评。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动态。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社会治理和社会政策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同时增进了与会学者对学院学科发展的了解,有力促进了与相关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