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抗疫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各种渠道观看了表彰大会,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并相互交流了心得感想。

会上,栗战书宣读习近平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习近平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观看后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四位英雄在医疗领域保卫了人民的生命,缓解了疫情的扩散或是对疫苗的研发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得起祖国和人民献给他们的最高礼遇。当然,这也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党员,以及青年群体的一次非常深刻的党课。珠玉在前,广大青年学子和青年党员更要冲锋在前,祖国因为有这样的脊梁,而中华民族得以屹立不倒!有的支部党员回忆起疫情期间自己的亲身感受,认为每一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人们都是英雄,在疫情严重时期,她的家乡所在地区未出现疫情病例,因而本市医院的呼吸科大夫被调派到附近疫情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2020年已然过半,除入境病例外国内已无新冠肺炎病例,这一“清零”数据的背后是无数抗击疫情的中国人的付出和奋斗,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位!党支部成员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场大考,但在此次大考中,涌现出一批英勇无畏的个人和集体,他们直面考验,在考验中展现出奉献、无畏、敬业、热爱等优秀品质,正是每一个这样的个人和集体,共同汇聚成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科学家不断攻坚克难探索扼杀病毒的方法,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治病救人,新闻工作者在现场为大家传递第一手信息,基层工作者在一线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建筑工人用中国速度搭建起医院……侠之大者,为国为民。84岁高龄的钟南山敢医敢言,在疫情来势汹汹时,尽管满身疲惫仍坚定的踏上去武汉的道路;张伯礼运用中医,为新冠肺疫疫情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依旧以医院为家,为抗疫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陈薇冲在一线,展现出军人的风骨和使命。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是抗疫中人民最有底气的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护人员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无数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挺身而出,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形成抗击疫情的不凡力量。在这些疫情期间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先进个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而在他们身后,亦有无数平凡的人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他们同样是应该被我们铭记的英雄。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牢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苦练本领,勇于担当,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