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社会学
——北京市社会学学会2020年学术前沿论坛
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根据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院将承办北京市社会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前沿论坛。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解读中国脱贫攻坚实践、构建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回溯中国的乡村发展道路、构建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理论,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学术支撑,是当下学术研究、政策讨论与社会行动的焦点。

以本次学术前沿论坛为契机,我院与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共聚一堂,交流学术观点、分享研究体会,以期进一步推进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讨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社会学

时  间:2020年10月10日(周六)9:00-16:00

上  午:特邀专家主题发言

下  午:青年学者论坛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

联系人:王慧清

电  话:18810870925

邮  箱:huiqing2020@cau.edu.cn



      北京市社会学学会秘书处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9月1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