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0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迎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9月8日中午,我院2020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迎新工作培训会在民主楼240召开。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科伍越老师主持,专职辅导员于嘉睿以及2020级各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

伍越老师在会议伊始就我院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强调了班主任在任职期间的注意事项,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并鼓励各位班主任积极参加迎新的各项工作,要多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对于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心理状况、学习情况要有先一步的了解,对于同学们军训期间的生活,要适当跟进,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

同时,会中还强调,要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警惕宗教渗透,防范非法信贷,提醒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要保持警惕,有问题随时与学院沟通。此外,在班级建设方面,双方开展了密切交流,认为班级干部培养和班风建设对于一个班级的和谐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在新学期开始便建立好完善的班干部体制,往往有着事半功倍、防患于未然的效果,班主任只有和同学们保持紧密的联系,才能为后续的交流沟通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伍越老师强调新生工作是一个共同的任务,需要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完成,需要大家的相互配合,相信在不断地学习和沟通中,一定能建立好通畅高效的工作渠道和系统完整的工作机制,助力新生成长。

【撰稿/于嘉睿 摄影/于嘉睿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