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9月11日晚,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院长叶敬忠,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龚利、武晋、吴惠芳,院长助理李玉梅,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外语系系主任张彩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王昊,媒体传播系副系主任敖松等出席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由一段学院宣传短视频——《他们》拉开帷幕。林涵书记一一介绍了出席的各位老师和学院学生组织骨干,并对在新冠疫情下顶着压力最终顺利进入人发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叶敬忠院长分别从人发学院教职工构成、学科排名、学科发展机遇、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和平台文化六大版块出发,以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学术积淀将其构建成互相串联的有机体系,向新生们介绍学院的情况。生动的介绍既流露出学院上下对学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更体现出全体师生对人文情怀的传承与守护。叶院长饱含深情地告诉学生们:“往往社会中那些不被重视、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普通人才是对于社会发展最为重要的人。”他希望人发学院的学生们能够看见他们,通过科学研究走近他们,通过调研报告、媒体传播工具、论文等方式讲述他们,并鼓励人发学院的学生们要将学院的文化理念深入到每一项学习和工作中,从而获得学术上的提升和思想上的升华,发现并塑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之后,林涵书记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希望学生们勤于思考、扎根实践,走出更精彩的大学之路。见面会的最后,各系老师对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内容、研究方向、学院价值层面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2020年我院共录取本科生188人,新生的到来,为人发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这场见面会以后,新同学们对人发学院的学术精神和人文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未来的大学时光定能更加美好,以后的人生路途也会更加精彩。

 

                                          【撰稿/王融 摄影/赵雅婕 贾可欣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