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法律系成功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2020年9月11日上午,我院法律系在一教模拟法庭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杨述兴、瓮怡洁、周超、肖鹏、任大鹏、胡震、孙威、刘明明、刘建、乔丽艳等法律系教师,以及法学201和法学202共34名同学。

此次见面会由杨述兴老师主持。首先,杨老师介绍各位到场人员并邀请各位老师对新生们寄语。其次,各位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新生寄语。接着,由系主任杨述兴老师讲话,杨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但身体要健康,而且心理也要健康;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培养法律思维能力,掌握法律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依照法律规定,解决争议的能力;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掌握一门外语,打破固有的思维局限,培养国际化视野;希望至少认认真真地去谈一次恋爱,去体念和思考我们的青春人生;要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校园贷、网贷等风险漏洞,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新生冯月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冯月瑶针对法是关于“人世和神世的学问”进行提问,和老师进行了密切交流。

最后,杨老师进行总结,希冀新入学的同学们要成为科研学术的主力军,积极表达自身想法,并希望新生们成为具有学院荣誉感的“人发”人。

通过每年举办新生见面会,我院法律系新入学的同学们对法律系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研现状及成就、管理制度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加了对法律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刻理解了我院内在的人文精神和发展目标,对未来学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撰稿/关昕  摄影/关昕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