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责任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量:

9月7日至14日,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依据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进行了党员责任区的划分、标示安装以及党员的培训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党员责任区是党员践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基层党组织同广大学生联系、帮助的重要平台。所有负责党员要本着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宗旨,在责任区内密切联系同学,真诚帮助同学。尤其是对于刚刚入学的20级新生,在军训的特殊期间和疫情防控要求下,党员责任区更要同班级辅导员、学院老师一道承担起帮助新生适应学习生活、解答学业等困惑和问题、积极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的责任。在新学期拉开帷幕之际,党支部成员同学院其他本科生支部相互配合协调,对20级新生宿舍以及老生宿舍中需要更换变动的部分进行了规划安排。

支部成员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用螺丝刀等工具进行了责任区标示的安装。大家执行迅速有力,仅在9月7日当晚便全部完成。

在安装责任区标示的同时,党支部也对责任区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工作任务和要求。在线上培训宣传的同时,党支部于9月14日在线下开展相应培训会议,对责任区工作内容、党员责任以及解决问题注意方式等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强调。党员均表示将以身作则,尽到党员义务,并积极同责任区内的同学建立联系和沟通渠道。

党支部成员魏汇同志在培训中表示,对待责任区同学尤其是新生要关注他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更多的困难来自于心态上的不适应,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同大家友好相处,如何面对新的挫折、找到自己的状态和目标,真正知道来大学自己想要什么将是大家思想上的重要考验,自己也将积极同同学交流,传达一些自己的经验,努力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党员责任区是党支部、党员个人的重要责任平台,党员同志要做到帮助和巡查的常态化与突发事件处理的特殊化相结合,力求在大大小小的工作中实实在在地帮助到每位同学能够拥有方向正确、充实有趣的学习生活。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