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烟台迎新1】烟台迎萌新 温暖映初秋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量:

9月15日,我院28名烟台专项(农村发展)研究生和46名本科二学位(英语)学生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顺利报到。

人文与发展学院是第一年在烟台校区进行迎新,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院领导统筹安排,组织了包括院系领导、教学教务老师、行政管理人员及专职辅导员在内的12人迎新小组,同时协调多方,在烟台校区招募系统操作志愿者2名、手续办理志愿者4名、研究生新生志愿者4名。值得一提的是,迎新小组在迎新日前夜就办理了一批早到校新生的报到手续,动员这些提前完成报到的同学加入迎新团队,从而进一步壮大了迎新团队的力量。

为了精确办理报到手续、精心服务新生入学,我院特设了本研两条独立的迎新通道。一方面妥善解决了本研手续不同的问题,极大提高了手续办理的效率,缩短了同学们的等待时长;另一方面安排班主任在各自通道参与迎新,第一时间就能认识同学、了解同学情况,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同学解决困难。这一做法受到了学生们的肯定,也得到迎新现场相关部门领导的赞扬。

报到现场,我院新生还收到了来自学院的定制文化衫、特色礼品袋、专属明信片,以及《乡土中国》读本,同学们表示“感受到超出预期的温暖”。

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带队第一时间到达学生公寓看望和慰问新生,对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了解,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重视和关心。

据悉,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农村发展讲座等系列迎新活动,旨在帮助我院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融入学院,开启学习和科研生活的新篇章。

【图文供稿/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