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烟台迎新3】开学第一课:任大鹏教授与研究生漫谈当前中国农业农村法制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我院法律系任大鹏教授为农村发展烟台专项计划新生开讲《“农村发展研究系列讲座”第一期——当前中国农业农村法制漫谈》,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烟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兴佐、烟台校区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李军院长以及烟台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来自我院农村发展专业的28名学生参与学习。

讲座伊始,任大鹏教授以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真实调研案例切入,先后介绍了我国现行农业农村主要法律,农业农村热门的法律问题,如农地制度改革、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安全问题等,以及对我国当前处于立法阶段的农业农村法律进行举例。讲座结束时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任大鹏教授的讲授中获益良多。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同学了解到了中国农业农村法制问题的发展现状,激发了对农业农村法律问题的研究兴趣,为今后学习和实践开辟了新的思路。

此次讲座是我院在烟台研究院开展的“农村发展研究系列讲座”第一期,取得良好效果。林涵书记表示:“农村发展研究系列讲座是我院特地为烟台专项学生开展的系列讲座,将在烟台研究院不定时举行。学院必定大力保障烟台校区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开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规划、积极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吴惠芳以及我院烟台专项负责人与烟台校区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李军院长和该院部分任课老师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我院烟台专项新生在烟台的下一步培养工作和双方的合作意愿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吴惠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烟台专项的实施计划;林涵书记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支持;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李军院长提议在烟台增设乡村振兴研究院;各位老师表达了对研究生合作培养的期待。双方就我院烟台专项研究生培养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我院学生在烟台校区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这是学院秉承农大“育天下之英才”的理念,对每一位人发学子负责态度的生动体现。

至此,我院迎新工作组在烟台校区的迎新工作已接近尾声。烟台专项的同学说:“从报道当天开始,学院老师一站式报名服务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便利,后两日的讲座学习安排、人文与经管学院的座谈会展现了学院对我们新生的关怀和照顾,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温暖真的超出了预期。”

 

【撰稿/张愿  摄影/韩金  责任编辑/王慧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