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量:

  

 

 

9月20日晚7点,我院于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到场与新生交流,研究生教务秘书刘晓林老师、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老师、专职辅导员韩金老师、研究生会主要成员、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及2020级全体硕士和博士新生参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主持。

见面会伊始,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围绕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简述了学院2020级新生总体情况、招生情况、学位授权点、留学生教育、研究生培养、特色课程、学习实践及学术交流平台等,并对研究生新生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德育工作,从研究生工作体系、工作重点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

分团委副书记李泽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分团委组织架构、任职情况和各部门的具体内容,并真诚欢迎大家加入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运思同学从研会的职能结构、工作细则、工作要求、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院长叶敬忠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科学术和教育教学的发言,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排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平台文化、学院管理等情况。他强调,作为身处大学学术殿堂的同学们,必须要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一个清晰的方向定位,同时也需要深刻认识价值理念对人生的指导作用。叶敬忠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学会思考人类和社会,方可高尚。”他还从演示文稿制作的美感引申出“同学们需锻炼文字美感并拥有卓越追求和从事具有历史意义的学问”的要求。通过近一个半小时的介绍,叶敬忠教授希望大家可以建立起对学院充分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对自己日后的学习生活有充分的想法。会上 ,他与新生们展开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见面会结束之际,张克云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希冀大家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中多交流学习、热爱学术、努力求索、明确定位,以己所思洞察社会,以己所学回报社会。


【撰稿/高雨欣 摄影/王树远 韩金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