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农耕文化主题教育 | 人文与发展学院建立农耕文化研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正值2020首届桐花源农民丰收节,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农耕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兰考县举行。我院何慧丽教授与仪封园艺场负责人陈建光共同为研学基地揭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研学基地的成立,是我院与兰考县人民政府推进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双方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注入新能量,搭建起未来开展农耕文化主题教育及相关研究调研的新平台。

我院何慧丽教授为乡村振兴农耕文化研学基地的揭牌成立作出寄语,她强调,丰收节是农民的节日,乡村振兴正在当下,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从2020年首届桐花源农民丰收节开始,希望农业大学的学生可以利用基地深入农村,了解农业,接近农民。

我院建立农耕文化研学基地旨在培养学生主动学习了解的农耕文化,塑造学生艰苦风斗、勤俭持家、重义守信等优秀品质,未来学院将以农耕文化研学基地为基础,开展民俗文化现场教学、农事劳动体验及乡村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教育活动,打造人文与发展学院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品牌活动。

【图文供稿/张旭 张浩鹏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