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我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6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出席比赛,武晋副院长担任主持人,学院11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展现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搭建好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比赛评委由生物学院李连芳教授,工学院徐杨教授,我院党委林涵书记、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刘燕丽副教授、法律系周超副教授、发展管理系周津春副教授、媒体传播系左永红副教授、外语系沈彩艺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王心怡、李佩凌同学担任。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法律系朱智毅老师主讲《行政合理性原则》,严明的逻辑、干练的语言、扎实的学养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媒体传播系可婷婷老师优雅大方、自信从容地讲述《媒介批评的基本理论问题》,引人入胜、发人省思;发展管理系张栋老师主讲《社会保障学》第八节——老年风险与养老保险制度模式,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讲授,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李耕老师主讲《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第八节——亲密关系的分析,通过深入人心的哪吒形象,解析亲密关系的社会生产机制,展示了人类学研究的独特魅力。

此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最佳教案奖一名。经过角逐,发展管理系曲甜老师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了最佳教案奖;法律系朱智毅、罗娇老师,媒体传播系可婷婷老师获得二等奖;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李英飞、李耕老师,发展管理系张栋老师,媒体传播系曹昂、张志娟老师,外语系辜承尧、徐克伟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的优势与不足,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工学院徐杨教授、生物学院李连芳教授分别谈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切实感受到了人文与发展学院青年教师的活力与风采,领略了人文社会科学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从教案、板书、课题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我院党委林涵书记作赛后总结。她代表学院向此次比赛的评委表达了感谢,向获奖参赛老师表示祝贺,向赛后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做好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学院青年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师资力量储备不断巩固,学院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成才提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支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未来,她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为鼓励,再接再厉,更好地承担起育人的使命,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林涵书记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开展各项教学创新和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其更好成长。


【撰稿/王树远  摄影/杜丽娟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