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举办“深圳的制度示范意义解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9月25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圳的制度示范意义解析”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线上举行,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我院多名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就讲座内容与马卫红教授展开交流。

马卫红教授基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思考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究竟先行探索了什么,又示范了什么的问题展开讨论。她围绕深圳制度价值解析,指出观念、制度与繁荣的关联机制。最后,马教授通过深圳的发展路径,总结提炼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市场和城市动力形态。

臧雷振教授对马卫红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自己聆听讲座后的体悟。他认为,马卫红教授的深圳制度研究透过现象发掘本质,呈现出多元、多学科的整体性框架和研究视角,同时通过阐释观念、制度与繁荣的关联性,为社会学研究提供了一种学术研究技巧和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此次讲座是“发展研究前沿”系列讲座第九期,本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师生时刻洞悉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剖析当前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开阔学术研究视野,理清学术研究思路,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