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故宫是世界级的博物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2020年是故宫建成600周年的纪念。为学习大国工匠精神,提升文化自信,激励党员干部在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2020年9月26日下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历史 爱我中华”故宫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邀请了系里的非党员老师参加。

通过与故宫的近距离接触,大家从故宫的建筑格局、艺术展品、亭台楼阁中体味到了不同文化的发展、交融,感受到故宫不仅仅是恢宏壮丽的建筑篇章,更是向世人描绘出的一部恢宏博大、形式迥然的人类文明演进史。同时,大家也参观了以“千古风流人物”为主题的苏轼书画展,从苏轼的诗词中感受了他在曲折坎坷的人生中始终抱有的乐观豁达和家国情怀。

在集体参观中和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讨论交流了参访感受,讨论大国“工匠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表示,触摸历史,珍惜现在,奋进未来,在新时代要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化作源源不竭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本职工作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敬业奉献,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供稿/陈义媛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