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量:

2020年7月,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响应“参与垃圾分类,为我们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的号召,积极组织我院近20名在京团员全程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工作,为首都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我院“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活动志愿者在社区参与垃圾桶看守行动,文明劝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为创造美好环境贡献力量。参与“桶前值守”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来自法学192团支部的田懋迪提到,志愿者不仅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也认真清洁宣传栏、二次分拣,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法学182团支部的刘禹池绘制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海报;来自英语191团支部的藏雨墨表示,大多数居民都能够在宣传、引导下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更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来自社会191团支部的张京和来自法学172团支部的蔡美辰表示,在整个“桶前值守”活动中,她们发现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在不断提高,作为志愿者,她们的自豪感与成就感油然而生;来自传播192团支部的邸鸥结合参与志愿活动时的经验提出思考,认为社区需要针对各小区不同的问题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例如社区老人多、分类难等问题。

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通过“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身能力,更为首都垃圾分类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同学们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传播着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一同建设绿色美好家园!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