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10点,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自行观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倾听了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的代表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英雄赞颂,精神弘扬。支部党员在观看表彰大会后表示收获匪浅,在被无数奋斗在第一线抗击疫情英雄所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坚强意志。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先驱和上几代人创造了富强的国家,为人民创造了幸福生活,但此次疫情阻击战所展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继承、弘扬和再现。伟大来自于平凡,在平凡中造就伟大,背后是制度优势,国家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即提到了无数作为平凡英雄,从医务工作者到党员干部;从快递员到基层社区工作者……平凡的工作却蕴含着勇气、信念和责任。讲话同时也统领全局,对国内和全球抗击疫情、国内政治经济局势做出了判断,对全国人民凝聚一心抗击疫情做出了肯定,指出了国家力量、民族精神、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所发挥的核心作用。

魏汇同志在观看直播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抗击新冠肺炎这段历史的主题。通过这次表彰大会,我相信我们有机会回顾这半年的所见所闻,我们能看到那些在各自岗位上做着微小但不可或缺贡献的他人和自己,我们能看到党的领导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我们更能审视过去,珍视当下,展望未来。

有人说,90后、00后的年轻人没吃过苦,没有精神、担不起责任,干不成大事;中国人生活安逸富足,便会不知进取、散了精神、没了信念;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目击者的全民行动,钟南山、张伯礼为代表的30后、40后,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主心骨,而无数年轻的一代甚至几代,包括90后、00后则是中国人民撑过苦难的坚强基石。中国人民的奋斗是几代人的奋斗,他们出身、经历和想法都不尽相同,却共同用知识、汗水、顽强的意志、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安康和未来。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