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学习抗 “疫”斗争中模范党员精神,提高支部党员先进性与自觉性,19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收看了表彰大会。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王亚茹同志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加入对抗疫情的队伍,有年轻的奋战在一线的护士,有青年党员主动申请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也有老党员去基层帮忙排查,这些党员都是我们学习敬佩的榜样,他们都是此次疫情中的“平凡的”英雄。人民力量排山倒海,人民英雄层出不穷,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这些人民英雄学习,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赵馨宇同志讲到,在直播中,看到了钟南山院士从容且亲切的微笑,看到了张定宇医生虽步履蹒跚但无比坚定的脚步,看到了众多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的面庞,他们的面孔并不惊艳,他们的名字也都默默无闻,是他们以强烈的爱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感恩那些拼命坚持、倾尽所有守护我们生命健康的人,致敬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平凡英雄!

刘锋骄与许溪同志提出了精神力量的重要性,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我们要牢记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这样不折不挠的战斗意志会使得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也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支部党员陆续发言,大家通过语言表达出了对抗疫英雄的敬佩,并且表示出不怕苦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的决心。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不仅是对抗疫战争中模范党员的表彰,也是对我们普通党员的激励,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过观看大会与线上交流,支部青年党员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大家必定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共同绘制一份绚丽的画卷!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