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寒假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点击量:

 

26日中午,我院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东区民主楼240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听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重点就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副书记李玉梅,各系主任、副系主任,以及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专职辅导员汇报了寒假期间学生管理的规定,包括学生出入校申请、离校申请、疫情通每日上报等规范性流程,同时通报了近期学生防疫违规案例。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内容,她强调,学校将导师定为学生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旨在把好学生管理的第一道“关”,动态跟进防控政策,应时解决学生困难。寒假期间,导师应分寸把握“非必要不留校”的原则,掌握每一位研究生的动态信息,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分类研判、以精度和温度确保师生平安。

最后,党委书记林涵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讲到,过去一年师生同心抗疫的成果非常鼓舞人心,接下来全体师生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更加规范地推进防控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紧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从严把握,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留校”,安全有序地返乡过年,并积极研究筹备毕业等有关工作。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学生常态化防疫工作、学生寒假返乡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