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征兵入伍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量:

  

12月25日中午,我院于民主楼240召开了征兵入伍专题座谈会,特邀退伍学生魏福祥、李嘉明讲解入伍有关问题。武装部老师郭葆京、毛明、我院专职辅导员伍越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我院各年级有意向入伍的学生。

魏福祥、李嘉明同学以“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为主题,讲述了入伍准备、优待政策、部队生活三部分内容。他们介绍了基本的入伍报名流程,提醒同学们要在在入伍前全面考虑,做足准备。之后又就“留在部队”与“退伍复学”两方面的优待政策展开详细介绍。最后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入伍心得,认为在军队中要善于反省、坚守原则、积极进取、勇于表现,并展示了包括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生活后勤在内的军队生活。魏福祥表示,回首参军岁月,他觉得平凡而壮丽,艰苦而美好,自己收获颇丰,成长很多。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退伍学生和武装部老师为他们解答了个性化的问题,增进了同学们对入伍具体情况的了解。座谈会的最后,老师也勉励有入伍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军,报效祖国,在军旅生活中历练自己,获得成长。本次专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和姝言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