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行政工会小组组织“觉醒年代”党史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点击量:

在北大二院旧址诵读《李大钊致进步青年的信》,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亲手印制第一版《新青年》封面纪念章,赏“丹柿小院”老舍先生亲自种下的柿子树。9月30日,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行政工会小组组织老师们打卡“觉醒年代”党史游学路线,在游学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龚利带队,学院党政管理服务人员近二十人参加,活动有幸邀请到我校李桦教授一路指导讲解。

 

 

第一站是“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该展览依托北大二院旧址展示着北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的重要历史角色。这里留下了早期革命者探求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组建早期革命组织的重要印记。在这座百年建筑里,老师们重温李大钊先生当时写给进步青年的一封信,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

 

距离北大二院旧址约1公里的箭杆胡同20号,便是此次游学的第二站——《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一批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曾在这座小院,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播撒马克思主义的红色火种。老师们亲手印制了第一版《新青年》封面纪念章留作纪念,时刻鞭策自己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最后一站是老舍纪念馆——“丹柿小院”,这里曾经是老舍先生的故居,展现了老舍先生当年的生活原貌,院中有老舍先生亲自种下的两棵柿子树,红柿挂满枝头宣告着秋日的到来。在李桦教授讲解下,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这位人民艺术家的生平以及创作经历。

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红色遗迹是最生动的党史课堂,此次党史游学实践活动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沉浸式党课,与历史互动,通过实地追寻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引导老师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撰稿/晋泽敏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