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务实有为,谱写院地合作新篇章
——河北省涉县人民政府王元峰县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谈院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10月12日,河北省涉县人民政府王元峰县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谈推进院地合作相关事宜。院长叶敬忠教授在西校区中德楼008会议室与客人们进行了座谈。副院长龚利主持座谈会。

叶敬忠对王元峰县长一行莅临学院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敢为人先、默默超越”是人文与发展学院长期以来所积淀的精神品质,学院广大师生崇尚高洁的志趣和踏实的风格,他们在默默无闻中积蓄力量,追求卓越。经过多年潜心发展,人文与发展学院已经逐渐成为一个“育人为本、学术为业、生机勃发、志趣高洁、温馨团结”的有机整体,一个在“三农”与发展相关领域拥有越来越重学术话语权、媒体讨论话语权和政策建议话语权的有机整体。同时,人文与发展学院还奉行着“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朴素思想,牢记社会责任,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主题,尤其是近年来开展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个系列”行动,更是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河北省涉县与人文与发展学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共识,院地双方是志同道合的伙伴,都有想干事的恒心和干成事的决心,期待院地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合作。

王元峰对叶敬忠院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对我院农业文化遗产研究团队为当地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所做的贡献表示感激,对我院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许,并对涉县县情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地处太行东麓的涉县拥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的革命基因和绿色的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优沃、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动能强劲,近年来在“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为高校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如何更加有效融合、资源优势如何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和解答,期待院地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更多果实。

我院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授孙庆忠出席会议并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与涉县、与王金庄梯田结缘的过程,并表达了对院地合作、携手共赢的期待。他谈到,看到今天的会面自己欣喜不已、感激不已,因为对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农耕文化传承的特殊情结使得院地双方联结在一起,才有了今后进一步合作的契机,“两好交一好”,期待院地双方能够秉持信任、务实合作,真正造福一方百姓、推动学院发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王金庄梯田的进一步保护和利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我院副院长吴惠芳及办公室主任王树远,涉县政府办主任石海焕、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史保明、投资促进局局长李鹏、文旅局局长张晓芳、井店镇党委书记赵志刚、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献林等参加了会谈。会前,一行人在龚利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楼宇,近距离感受了学院的人文情怀与学术氛围。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