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小组例会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量:

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党支部成员彼此熟悉、互相交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近期重新划分了党小组,并举行了各党小组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各党小组在自我介绍、时事热点分享和党小组建设规划三方面结合自身成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第一党小组于9月10日召开了理论学习例会,组长郭珂君同志首先对暑期“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志们将“办实事”的责任心贯彻到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之后三位党员同志依据前期讨论的成果,确定了三项小组的常态学习活动。最后,刘一达同志带领大家阅读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作为本周的读书会活动。小组成员表示,期待能从党小组会议中得到持续性的收获和提升。

第二党小组高度关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小组会议上畅谈个人学习感想。朱祎彦同志从古至今浅谈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王融同志通过查阅资料,感受到了国家对外话语的转变;朱龙奕同志结合时事热点,指出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环,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小组成员们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行者不畏艰难、矢志报国的精神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第三党小组在会议上进行了由官正、郝旭慧两位同志带领的学习活动,确定了小组成员的结对帮扶,共同讨论了党小组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方面的总体建设规划,坚定了向好发展的决心。最后,党支部书记富楚楚对会议进行了简单回顾,充分肯定了其党建工作,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希望今后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成为支部党建的榜样。富楚楚同志也充分传达了党支部对于党小组建设的重视,并表示党支部将会为党小组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充足的帮助。第四党小组的会议主要包括党史展览馆的参观感想分享、新学期计划分享以及时事热点讨论三部分内容。首先,郭惠文、甘婷、沈家逸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磅礴精神力量,之后各小组成员就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的计划进行了交流。在时事热点讨论中,党小组组长张甜滋同志表示近期的服贸会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和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决心;沈家逸同志则分享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容。最后,徐紫涵同志表示党小组成员要加强联系与交流,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党小组会议顺利结束。

第五党小组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小组建设讨论以及学习生活收获问题交流。潘妍伶同志希望各成员能够一起交流学习,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林诚同志则表示要努力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真正做到“解民生之多艰”。党小组成员共同制定出了本学期的小组建设活动计划,更加坚定了齐头并进的决心。第六党小组成员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党史学习感想的交流分享,组长卜心怡同志详细规划了后续党小组的建设,并向各位成员寻求意见。最后小组成员进行了谈心互助,各位成员说出近期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其他同学提供了可行的建议,大家互相帮助、排忧解难。通过此次交流会,党小组成员密切了之间的联系,深度了解了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性。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各党小组的会议在组长的主持和各位参会人员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党小组总结前段时间学习成果与经验,制定未来建设规划,增强了党支部自身建设的活力,期待各党小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与党支部密切配合,将发展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得更好!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