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建迎重阳 | 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诸葛村开展党建1+1+1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量:

 

 

10月12日,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青神县高台镇诸葛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在青神县进行岗位实践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前往诸葛村共同参与举办。

活动开始之前,学生支部成员和诸葛村党支部成员一起为中午的宴席做好精致的准备工作。在老人们陆续到达诸葛村党群服务中心时,同学们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对村庄发展的看法等,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吃饭时,同学们帮老人挨个盛饭,为他们送去温暖。在文艺演出环节,支部成员各显神通,展现文艺才能,共同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为老人们送去吉祥安康的祝福,与现场的老人们喜迎重阳佳节。在颁奖仪式上,支部成员配合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礼仪人员一同为获奖人员颁发礼品。

活动结束后,学生支部成员表示对于当代农村养老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农村老人在养老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子女在外地的老年人,更需要年轻人的关心和照料。”诸葛村设立“长者食堂”,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餐食服务,解决了他们的一大难题。同学们也意识到:“学生支部可以同诸葛村党支部共同建立一个网络平台,向在外务工人员展示村庄的动态,激发在外务工人员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不仅可以提高对老年人的关注度,还可以加强村庄凝聚力。”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践行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坚定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撰稿/王占梅 张愿  摄影/唐斐 王占梅 康美静  编辑/王慧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