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暑期实践汇报交流会暨新学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量:

为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引导入党申请人明确庄严神圣的入党程序、更快地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10月15日中午,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新学期见面会暨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富楚楚同志、宣传委员于嘉睿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富楚楚同志对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组织生活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带领各位入党申请人熟悉组织、融入组织。富楚楚同志指出,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以其自身的凝聚力、先进性和优秀的党建成果,光荣地成为了校级样板党支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同志、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同志进行对接与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同时强调了组织生活中“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假期农校”等的重要性,号召支部成员认真对待。

 

随后,假期农校“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代表、支部积极分子苗根垠同志对支部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2021年7月16日至23日,假期农校学史增才促振兴纵队沿着井冈山-瑞金-古田线路开展实践活动,在院党委、校团委领导支持及指导教师指点下,圆满完成了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宣扬红色文化、建功红色江山系列实践项目,形成了一篇调研报告、一份党员口述史、一系列研学感想、一堂微党课视频、一份总结材料、一组宣传成果的“六个一”实践成果,向党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会议中,苗根垠同志从实践背景及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悟等方面介绍了实践的基本情况,生动形象地向同志们展示了暑期实践的具体内容。

 

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党建“1+1+1”活动代表,预备党员郭惠文同志介绍了金星村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一方面介绍了金星村以每月固定的主题党课强化理论学习、以三联工程优化治理机制、以数字化APP赋能党建的三大经验;另一方面介绍了金星村在党建引领下建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村集体全资企业,带领全村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运用;向支部成员深刻讲解了一个以党建赋能成功引领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随后,富楚楚同志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充分肯定了两场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并鼓励支部成员更加积极地投身实践,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假期农校和暑期实践活动。

最后,富楚楚同志对入党的程序和各个环节进行了介绍,带领申请人和支部成员进行深入学习。本次会议在增进了入党申请人对组织和入党流程的了解的同时通过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和正向引导作用的案例汇报,调动了同志们对支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参与积极性。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