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润物耕心”教学技能培训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

 

 

10月21日,“润物耕心”教学技能培训第一讲在民主楼240会议室顺利开展。我院媒体传播系侯玉峰老师受邀围绕“课堂教学PPT制作与美化”主题开展培训。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以及各系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润物耕心”教学技能培训主要针对教师对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技能与技术提升的需求,围绕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包括PPT制作、动画制作、视频剪辑、雨课堂应用等,旨在帮助老师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巧妙呈现知识体系,提高课堂吸引力,优化教育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从而更好地发挥课程育人作用。

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李玉梅对侯玉峰老师在PPT设计和摄影技巧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她提到,教学PPT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用精炼的语言清晰地呈现出知识点,让学生一目了然?希望侯玉峰老师可以传授一些实用技巧。侯玉峰老师首先询问了各位老师在教学PPT制作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老师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提出了模板使用、逻辑图设计、图文设计、构图布局、时间掌握等八个方面的问题。侯玉峰老师现场操作手把手的教学,一一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他提到PPT作为课堂教学工具,条理清晰的逻辑思维、丰富多彩的视觉呈现能够有效地增强课堂教学的感染力,在PPT制作中逻辑最重要,每一页PPT都蕴含着老师对每个知识点的思考和理解;此外,PPT制作讲究细节,与科研工作一样需要有严谨细致。

此次培训课程干货满满,老师们听的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学到了立竿见影的实操方法,有的老师专门携带电脑,现学现用、融会贯通。今后,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将通过更多专题培训、讲座和沙龙等活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


【图文供稿/晋泽敏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