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党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我院师生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臧雷振表示,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顺利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这无论是对不忘初心的经验总结,还是对正在开启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均展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均体现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活力与生命力。通过对全会公报的精研细读,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提升之路,进一步抓好党史国史智慧的学习之路,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研究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社会学与人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璐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发布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并且善于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决议》总结了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历程,特别是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经验,为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了接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法学与英语联合硕士党支部书记程业棋表示,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时代新人,我深感建党百年,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于未来,为我们国家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为包括经济在内的各项事业发展规划路径、指明方向。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大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提高政治站位,学好专业知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书记王雅楠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1921到2021这一百年来的历史经验,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辉煌、感人、励志的路,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惊天动地”,这一百年的辉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吸取养分、付出实践。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中,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以走向下一个胜利,矢志不渝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