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9日上午10点,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一教205举行主题学习活动,在党小组组长张甜滋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

 

会议开始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位同志结合线下自学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赵晋、沈家逸、徐紫涵等同志回首50年来中国的伟大成就与进步,表示青年一代应树立“四个自信”、明确使命担当;郭惠文同志从国际视角看中国,认为中国始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坚定立场体现了我国的大国担当;富楚楚同志结合中国参与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发展体系的历史过程分析中国对外政策及国际地位的变化,强调中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各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学习中国胸怀天下的外交风范,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时代使命。

之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文章,小组同志们又展开第二个主题的讨论学习。郭惠文同志、甘婷同志学习党中央有步骤、有逻辑地推进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张甜滋同志从脱贫攻坚以及区域性贫困切入,指出发展需要完善制度建设;徐紫涵同志则从个人角度针对当代青年的“躺平”“内卷”现象发表看法,表示应发扬奋斗精神。赵晋同志、富楚楚同志则结合现实案例,提出了劳动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发了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裕相统一的讨论,表示学生党员应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初心使命。 

张甜滋同志就未来小组活动形式展开意见搜集,大家兴致盎然,提出了观看红色影片、进行党史答题、线下观看红色展览、读书会、学习强国等进行方式。支部书记富楚楚同志总结,要以“党建促发展”的核心思想开展小组活动,要真正把党建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党小组的能动性与生命力。

在党小组组长的主持安排、小组各成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第四党小组全体成员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实事求是,坚守人民立场,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