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11月25日晚七点,我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老师、分团委书记周静逸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韩金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冯嘉迪老师、专职辅导员章勋老师以及校研会代表杜鹏程,其他各院研究生会主席和我院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张继月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接着,校研究生会代表杜鹏程上台致辞,祝贺我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感谢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还着重分享了相关的工作经验。随后人文与发展学院研会轮值主席黄蔓雯就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全体研究生代表现场表决审议通过。在工作报告中,她代表院研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对今后研究生会工作的总体方向进行展望:完善研究生会工作机制,提升活动品质,拓展对外交流,进一步探索和把握研究生同学的真切需求。最后,她表达了对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感谢,并希冀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可以拿好接力棒,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监选人李世雄宣读了我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并接受学生代表提问。首先,彭正猩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实习实践上的经验和成就,并表达了自己未来的工作原则:保障同学权益,助力就业实践。接着,王思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丰富的实习经验;他说未来的期望是打造“团结温馨、办事高效、开拓创新”的研究生会。其后,李喆同学在向与会代表讲述自己学生干部经历的同时,阐述了自己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的优秀战绩,她认为“竞选研会是热情,留任研会是责任”。霍家宝同学从自身角度出发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角色进行定义和解读;主张“信息便利生活”,致力打造“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周昊泽同学在本科毕业后前往西南地区开展支教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的工作设想是:心理嘉年华,更理性看待生活中遇到的不完美。王爱博同学曾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筹办公益类活动37场,服务人员超过2000人,有一定的组织统筹能力和奉献精神。最后,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崔沿靖同学,曾推出五四系列等活动,推送阅读量超过10万,她未来的工作设想是要“打造品牌活动”等等。在所有候选人发言结束后,总监选人李世雄主持投票选举工作,全体参会研究生代表进行投票。

  

投票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老师发表致辞。她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从所有竞选同学的发言中归纳出了大家心目中期待的研究生会的特征:服务为本、奉献为乐、戒骄戒躁等等。在此基础上,李玉梅老师对即将履职的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人发研究生会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使“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掷地有声。第二,希望人发研究生会坚持一流标准继续深化改革,精准定位,规范发展,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学院“六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造就一批“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第三,希望人发研究生会牢固树立有效服务同学的意识,有的放矢,成为名副其实的“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再苦再累,不要忘记今天的初心和梦想,砥砺前行,互相支持、互相成就,为人发青年带去赤诚与守候!

 

此后,经监选人计票,分团委书记周静逸老师宣读选举结果:根据全体研究生学生代表投票结果,崔沿靖、王爱博、王思贤三位同学当选第十九届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学生,开启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文字/研会媒体部  摄影/尚岳洲  责任编辑/周静逸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