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传播与社会研究学术讲座】2021年第04期(总第04期):扫码——数字城市的媒介实践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在新媒体传播时代中,扫码呈现了当代中国人特别是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二维码应用支撑着社会运转和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社会与人。作为数字技术最典型的一种形态,二维码与城市之间深度嵌合,开启了一种媒介勾连社会的新型方式。那二维码是如何创造“数字城市”的崭新面向,相信孙玮老师将给出解答和探讨的新思路,敬请关注!

讲座主题:扫码——数字城市的媒介实践

主 持 人:李红艳教授

主 讲 人:孙玮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03日(星期五),10:00-12:00

腾讯会议 ID:999 846 643

主讲人简介:

孙玮,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媒介理论、城市传播、媒介文化研究,近期发表作品“码之城:人与技术机器系统的共创生”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