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社会政策前沿讲座】2021年第十二期(总第30期):大数据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大数据能够全景式揭示人类社会发展逻辑,拓展了社会科学的研究领域,对传统的研究方法产生影响。互联网发展对多学科交叉合作的要求是目前大数据应用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在数据获取、模型处理等方面还有待解决的难题。

讲座主题:大数据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孙秀林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19:00-21:00

腾讯会议 ID:232 243 117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hELakSj32bCT

主讲人简介:

孙秀林,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组织、基层治理、空间社会学、大数据分析。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浦江学者计划、曙光学者计划项目多项。2015年获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