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点击量:

2021年12月3日中午12:30,我院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分团委书记周静逸、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伍越、分团委副书记冯嘉迪,专职辅导员于嘉睿、章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暖、王心怡、其他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及全体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监票人王俊童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暖发表致辞,李暖对我院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介绍了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的工作联结,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服务学生需要、丰富学生生活方面的优秀工作成果,对我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的良好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开展给予鼓励。接下来,我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珊珊做《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随后,主席团成员王艺霖对上一年度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分享,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同时,对学生会与校学生会、院新闻中心、分团委、研究生会等组织的良好合作基于给予肯定,对帮助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的老师和并肩奋斗的学生会成员表示感谢。主席团成员唐黛晴做《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针对第十八届学生会为满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要求所做的工作进行反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汇报,以期进一步提升学生会工作质量。

 

按照会议议程,六位正式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竞选演讲,并回答代表提问。接着,王艺霖宣读《倡议书》,倡议与会代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效行使选举权利;建议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团结务实,丰富和拓展工作体系,开启我院学生工作新篇章;倡议全院同学承担青春使命,笃行校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服务于国家建设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林涵书记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和校学生会及兄弟学院学生会表示感谢,对全体本科生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林涵书记指出,学代会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推行民主治校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建党一百周年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也是学院师生接续奋斗、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同时还是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本次学代会对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参与学院发展,投身“三农”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林涵书记在讲话中对上一届学生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的肯定,对学生会联动机制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强化思想引领,明确使命担当。加强“四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学生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做好思想引领。

二、深化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成效。总结经验,坚持改革方向;在明确组织定位、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本领、打造活动品牌方面下功夫;把握“服务同学”的宗旨的同时,积极开展贴近同学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不同学生群体成才发展的需求,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联动合作,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意识,开展更广泛的活动。

三、躬身学习实践,全面成才发展。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落实学院“六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引领学生奋发进取,成为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经过学生代表投票和监选人计票,分团委副书记冯嘉迪公布选举结果:陈博洋、朱恬怡、李中煜成功当选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陈博洋代表新任主席团成员发言,对大家的支持、信任和肯定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在未来工作中不忘学生身份,努力落实提案,服务同学需要,发挥学生会桥梁作用,把握工作方向,发挥带头作用,建设服务型的学生会。

至此,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供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周静逸 冯嘉迪】


0